8月22日6点30分至11点,房山区阎村镇的乐活城北区和新镇街道的千禧家园小区开展了第七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所有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经过市疾控专家论证评估,决定自8月22日下午4点30分起,对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解除隔离封控措施。

  解封前第七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8月22日下午3点,记者在乐活城北区南门外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拆除现场的隔离护栏、帐篷等设施,为小区解封做最后的准备。下午4点16分,工作人员在居民群里上传了解除封闭的通知,不一会儿就有不少居民聚到了小区门前,等待解封的时刻。

  “终于解除封闭了,我得赶紧出去转转。”居民马先生得知即将解封的消息后,简单收拾了下就出了门,“这么多天我们虽然待在家里有点憋得慌,但工作人员更辛苦,起早贪黑,确保我的生活尽可能地少受影响。”

  在小区解封现场,乐活城北区的居民陈洋女士还给工作人员送上了锦旗,表达自己的感谢,“在封闭的这段时间里面,工作人员都在尽力提供帮助,不管是日常需要的食物还是药品,每天都能按点配送。”

  为了尽快完成最后一次核酸检测,保证小区顺利解封,从22日早上6点半开始,工作人员就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一直持续到了11点。

  8月1日凌晨,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出现京外疫情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房山区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第一时间对乐活城社区、千禧家园小区采取了封闭管控措施。

  其中,8月15日下午4点,乐活城南区率先解除了隔离。8月22日上午,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开展了第七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所有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经过市疾控专家论证评估,决定自8月22日下午4点30分起,对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解除隔离封控措施。

  部分居民登记新冠疫苗接种

  “在过去的21天里,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7500多名居民和参与疫情防控的1000多名机关干部、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医院工作者、安保人员一道克服各种困难与不便,终于迎来了顺利解封,也感谢居民的理解与配合。”阎村镇党委书记栗鹏程说。

  栗鹏程告诉记者,解封后,小区的疫情防控也不会放松,居民进入小区需要出示新版出入证、查验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外部人员进入小区需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严格进行登记。同时,居民仍需要进行7天的健康监测,在此期间居民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异常需要及时报告。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少聚集、少聚餐。

  此外,记者在小区南门外看到,有不少居民正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登记,“以前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接种,这次以后我想着还是赶紧把疫苗打了吧,为了自己也为了身边人的安全。”一位刚刚登记完的市民说。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居民只要完成登记后就可以到阎村卫生院进行接种,每天有两个时段可以接种。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