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园。其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需凭门票进入,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无需购票即可前往,届时入园客流量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管理与调整。

  开园消息公布后,北京环球度假区在各大旅行平台的搜索热度暴涨,其中一家旅行平台1小时内相关搜索量环比上涨400%。

  游园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内设7大主题景区

  8月3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两家度假酒店(环球影城大酒店及诺金度假酒店)、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也将面向公众开放。其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需凭门票进入,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无需购票即可前往。

  游客可畅游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内7大主题景区,包括37个骑乘设施及地标景点,欣赏度假区内24个娱乐演出。7大主题景区分别是: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好莱坞和未来水世界。

  北京环球度假区提醒游客,9月1日-19日为试运行阶段,门票不会对公众售卖,且不可转让。游客从市场上购买所谓的试运营“体验票”“内部票”或“预售票”存在无法入园的风险。

  防疫

  需提前预约入园时段 游览时戴好口罩

  北京环球度假区表示,将及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开园活动及相关筹备工作,包括在必要时对开园日期进行动态调整,并确保提前告知游客。

  另外,根据北京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游客在出行前须通过官方移动应用提前注册个人信息,查看各项安全指南,并提前预约入园时段,分时段有序入园。

  在入园时需出示有效的健康宝及行程码,进行验码测温等必要的健康筛查,并确保在游览过程中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游玩中及时更换口罩、建议随身携带消毒纸巾及备用口罩。来自或途经国家公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应在到访北京环球度假区之前遵守政府对于旅行、隔离和检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影响

  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搜索量大增

  开园日期公布后,北京环球度假区在各大旅行平台的搜索热度暴涨。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开园日期公布1小时内,“北京环球度假区”访问热度上升830%;去哪儿数据显示,开园消息公布半小时内,中秋期间以北京为目的地的机票搜索量超过上周同期11倍。消息发布1小时内,同程旅行平台相关搜索量环比上涨400%。

  热度上升的还有度假区附近酒店。携程平台截至8月30日16时的数据显示,周边酒店搜索量较上周同期增长约320%。去哪儿平台周边酒店搜索热度与上周同时间相比增长超过10倍。

  北京及周边游客是度假区最主要受众群体。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度假区相关交通及住宿产品的搜索客源主要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石家庄、廊坊、杭州、保定、深圳、广州和郑州。北京还有望成为中秋国内最受欢迎目的地。去哪儿网机票搜索数据显示,广州、成都、西安、昆明、重庆、杭州、深圳、乌鲁木齐、上海和贵阳是中秋前后前往北京的前十大出发地。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王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