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陪我长大 我守护您的眼健康

  眼科专家与母亲“齐上阵”,携手揭秘“老花白内障”手术大科普直播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晶状体逐渐硬化,睫状肌功能逐渐下降,老花就像头发会变白一样,是困扰中老年朋友非常普遍的眼部问题。

  年龄相关性白内障也对中老年的眼部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根据病情的发展,晶状体开始变性,逐渐从透明变混浊,视物模糊,视力下降。有数据显示我国超八成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正在忍受老花和白内障的双重困扰。

  11月30日15:00,新浪将携手爱尔康和北京华德眼科医院,开展主题为“无刀手术治疗白内障,告别老花畅享自然视觉”——爱尔康“老花白内障”大科普直播,为中老年朋友们讲解高发病症“老花白内障相关知识,破除手术恐惧,助力中老年朋友畅享“睛”彩年华。

(扫码观看直播)(扫码观看直播)

  本次直播将在北京华德眼科医院开展,北京华德眼科医院作为普瑞眼科集团旗下“全国眼科诊疗技术平台”,汇集了同仁、协和40余位眼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是一家连锁眼科专科医院。医院设立白内障专科、老视专科、屈光专科、视光专科、眼底专科、角膜病专科、青光眼专科、小儿眼病及斜弱视专科、泪道及干眼等科室。

  本次直播特别邀请到北京华德眼科医院业务院长丁振强教授到场,届时他将为大家深入讲解并亲自演示白内障手术过程。丁振强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从事眼科临床工作近30年,屈光、白内障学科带头人,国内知名屈光、白内障专家。对处理疑难屈光病例,复杂白内障病例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已成功完成5万多例飞秒激光、老视、白内障手术。

  同时,还邀请到该院主治医师王晓伟来到直播间讲解手术,让老百姓在理解手术的同时获得老花眼白内障科普知识。

  王晓伟医师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2年,曾于解放军总院进修学习,跟随同仁医院、解放军总院、北医三院等各大医院专家学习,熟悉眼科常见病多见病和一些复杂病例,能够独立完成白内障手术。目前任该院白内障老视组长。

  通过直播,可以让网友完整观看无刀飞白辅助白内障手术的全过程,了解手术开展步骤,消除对手术的恐惧。并就网友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科普,例如:“人工晶体是不是越贵越好?”、“糖尿病高血压患者,是否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在手术过程中患者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无刀飞白手术疼吗?”等问题,两位专家也将从专业角度在直播中为大家一一解答以上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直播的手术患者是主刀医生丁教授的母亲。届时,网友们将看到一场母子“齐上阵”的精彩直播。同时,欢迎网友们在直播间留言互动,就“老花眼白内障”相关问题在线咨询二位专家。

  如果您或者您的家人有相关疑问,请锁定11月30日15:00,新浪为大家带来的这场“老花白内障”手术科普直播。

  关注本期直播,您还能了解以下信息:

  1、白内障是一种什么病?它是怎么形成的?有哪些症状?

  2、哪些人容易患上白内障?

  3、高龄是否能做白内障手术?

  4、“三高”患者是否能做白内障手术,需要注意些什么?

  5、近视、老花、散光是否可以通过白内障手术解决,将如何选择白内障晶体?

  6、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做比较合适?

  7、无刀飞白被称为白内障治疗中的黑科技,它是通过什么原理达到治疗的效果,优势在哪里?

  ……

  >>医生介绍手术医生

  丁振强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本科硕士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博士毕业于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从事眼科临床工作近30年,曾在第四军医大学附属空军465医院眼科,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眼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委员,中国非公协会眼科分会委员。屈光、白内障学科带头人,国内知名屈光、白内障专家。擅长飞秒激光联合超声乳化手术治疗白内障,联合使用多焦点、三焦点、区域折射人工晶体治疗老视白内障有较深的造诣。对处理疑难屈光病例,复杂白内障病例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已成功完成5万多例飞秒激光、老视、白内障手术。

  王晓伟:主治医师,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2年,曾于解放军总院进修学习,跟随同仁医院、解放军总院、北医三院等各大医院专家学习,熟悉眼科常见病多见病和一些复杂病例,能够独立完成白内障手术。目前任该院白内障老视组长,在丁振强教授领导下负责白内障老视的接诊,术前术后的患者沟通等日常临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