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批准,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竞赛总决赛在北京隆重开幕。总决赛由成都市总工会和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四川省代表处、匠心引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松龄太平春养生科技有限公司、谊和永邦(北京)会展有限公司、北京领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轻工职业培训云平台、阿里淘宝联盟、飞瓜智投、央视频提供技术支持。

  会上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致词,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小东出席并致词,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秘书长贾雅军代表主办方致词,竞赛总裁判长项盟公布竞赛赛程赛制。协会副理事长尹德京,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伟等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活动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总站职业技能等级评价管理处副主任王湛鑫主持。

  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是协会举办的全国轻工行业赛事。大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互联网营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本届竞赛分为“个人赛赛道”和“团体赛赛道”,分别设置“直播销售员赛道”、“视频创推员”、和“平台管理员”三个赛项。竞赛组委会在全国设立了15个省市赛区,各赛区决出直播销售员选手3名,视频创推员选手3名,团体赛1名,每个赛区共9人晋级全国总决赛。本次竞赛累计参赛选手数量超过5万名,参与企业超过5000余家。

  会上胡小东副主席在致词中说,四川成都是一座拥有强大互联网基因的城市,本次承办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意义重大,即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也要振兴后疫情时代城市的发展规划。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营造良好的互联网营销行业氛围,抢占新职业、新业态的桥头堡。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代表观看了网上竞赛理论考试,听取了裁判长对参赛人数、比赛时长等情况介绍。随后又参观了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沉浸式展示区,观看了李国庆(当当CEO)、宋宁(老宋的微醺23点)等互联网营销师优秀从业人员代表的技能表演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