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当代功夫茶饮创新品牌T.CUP陶杯茶,在北京西海48文创园内首次亮相,这是一个满怀诚意、具有颠覆性的创新品牌。

  正如T.CUP创始人谭秋泓女士所说,“我们一直在想这样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传统产业怎么样能够真正跟当代的年轻人去结合?所以我们就创造了这样一个品牌。希望建立一个当代中国人的全新饮茶方式,希望人人都能喝到一杯简单好喝也不贵的纯茶饮。

  T.CUP致力于中国传统茶饮的继承、创新与发展,团队历时数年研发,在传统工夫茶的基础之上,化繁为简,开创出一套简单、快捷、方便的全新饮茶方式。彻底改变了几百年来复杂的传统泡法,建立了茶饮出品的标准化,模板化,数据化的操作流程,同时将茶学、美学、艺术集于一体,打造出一种全新体验的消费模式。

  “改变,就在此刻”是本次品牌发布会的主题,T.CUP 的“改变”随处可见:不仅展示了完全不同于传统泡法的T.CUP“冲茶法”和配套器具,更在空间设计和消费场景上独具匠心,打破传统茶空间形式,用黑白灰的极简工业风,衬托出一杯茶汤的温度。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我们现在市场上称之为茶的东西,你说它迎合了西方,但又不是真正西方的东西。它除了经济产业的推动,对整个产业茶文化没有丝毫作用。T.CUP陶杯茶今天所做的,形式上虽然变了,但是杯子里的东西仍然是我们实实在在的中国传统茶。在这一点来讲,它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形式上有一个改变,它对我们茶的破局,对茶的发展推动。”参加活动的茶学专家穆祥桐老师说。

  发布会上还首次推出不到5平米的“一人观”美术馆,这是目前国内最小的美术馆,旨在将艺术与市场对接,让艺术真正进入生活,饮用一杯茶的时间,得到更多美学享受,这也是T.CUP打造的新消费场景中“第四空间”概念。

  同时还宣布了“一人观”艺术委员会成员名单,他们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尚刚老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杭海、中央美术学院中法学院副院长、教授黄建成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美学室研究员梁梅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成纪老师、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黄小峰、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谷泉、。

  艺委会成员将共同策划“一人观”的年度展览,同时把关艺术作品的品质,为更多的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可以直面消费者,展示自己与市场对接的平台与机会。由此可见,T.CUP作为当代功夫茶饮品牌,它所有要传达的绝对“不止是茶”,更是一种审美追求与生活态度,倡导一种茶+艺术的全新生活方式。

  发布会上艺委会成员老师分别上台发言,梁梅老师介绍“一人观,实际上是希望做成一个窗口,能够对我国目前的一些符合当代生活方式的一些器物设计做到一个提升推进的作用,希望能够在美学方面能够对中国的器物发展有所提升。”

  黄建成老师说“我们现在这个喧嚣或者浮躁的时代,需要很多独立、自在、纯粹的一种精神,所以T.CUP提供这样的一种从理念到内在的物理空间,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消费空间理念。”

  谷泉说“如果我们认为茶里没有文化的话,这个文化可能是一种生命的付出。这个付出不简简单单说是我们享受一杯茶的美好,而是我们因为可以喝到一杯被生命所赋予意义的茶的时候,我们自身的理解能够得到提升。”

  尚刚老师认为,T.CUP不仅是一个好的新式的茶店,更是一个文化理想。有审美精神的一个场地,不仅是审美精神的,不仅是延续着古代的门脉,而且体现当代的精神。

  无论是T.CUP的茶饮还是T.CUP的空间,都将带来一场传统茶饮的革命和消费升级,这将为当代年轻人带来更多的消费选择。在如火如荼的新茶饮市场,T.CUP的出现是一股清流,为中国传统茶饮正本清源,无糖无奶无任何添加的一杯纯茶饮,这种泡法的改变是否还能保持好喝的味道?这种全新的消费体验模式,是否能够得到喝惯咖啡、奶茶、水果茶的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