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市8日通报称,2月7日12时至2月8日12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6例。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8日表示,波及到广西百色的疫情正在处于快速上升阶段,这次疫情约80%以上的感染者居住在同一自然村,由于社区隐匿传播时间长、人员活动轨迹多,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发生进一步传播扩散风险比较高。

  自广西百色市德保县4日下午发现了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后,5天内当地报告的确诊病例已突破百例。

  据百色市8日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月7日12时至2月8日12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例。其中德保县23例,靖西市3例,平阳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德保县。

  截至2月8日12时,百色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6例,其中德保县111例,靖西市8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2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平果市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波及到广西百色的疫情正在处于快速上升阶段,这次疫情约80%以上的感染者居住在同一自然村,空间聚集性明显,由于社区隐匿传播时间长、人员活动轨迹多,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发生进一步传播扩散风险比较高,需要完成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加快风险区域核酸筛查的速度,及早发现社区中的传染源。

  贺青华说,从百色波及到广西南宁和广东广州的外溢病例感染者在被管控前活动轨迹多,存在疫情扩散外溢风险。波及到湖南邵阳的仅报告了1例病例,目前看总体风险不大,但需要密切关注。

  另据辽宁省卫健委8日通报称,2月8日0时至11时,辽宁省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葫芦岛市报告。

  据央视报道,葫芦岛市绥中县辖区内人员即日起非必要不出县,葫芦岛市民尽量不出市,如有极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须向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外出。

  文/本报记者  屈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