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101例(内蒙古65例,其中呼和浩特市63例、包头市2例;江苏16例,均在苏州市;辽宁9例,均在葫芦岛市;广东8例,均在深圳市;云南3例,均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2月20日下午,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20日0时至15时,苏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今天15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20日6时至15时,苏州全市累计采样583.65万人份。在19日的社会面筛查中,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20日15时,累计追踪排查在苏州密接6518人,次密接10391人,其他风险人群71708人,已全部采样进行核酸检测。截至昨日15时,苏州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132个,共有50个中风险地区。

  此外,发布会介绍,苏州相城区迅速取消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人员数量,暂停一切堂食,基本生活物资均实行无接触配送。全面加强交通管控,对苏州北站及6个离苏公路通道从严查验人员信息。

  在公众关注的教育方面,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已经发布公告,推迟苏州市区2022年度中考报名时间。同时,原定于3月5日开始的江苏省中职职教高考专业技能考试延期到4月8日开始举行。

  在重点人群服务方面,苏州梳理掌握了慢性病患者、老人、孕产妇、14岁以下儿童等170余名重点人群的情况,提供“点对点”医疗、“多对一”等个性化的服务。在心理健康服务方面,考虑到长时间隔离可能导致隔离人员心理压力大,组建了心理服务队伍,提供24小时心理援助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