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5月20日,北京市密云区发布关于做好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广大居(村)民朋友:

  为了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密云区决定分批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6:30—14:00,溪翁庄镇、高岭镇、河南寨镇、西田各庄镇、古北口镇、石城镇、冯家峪镇、新城子镇、十里堡镇、巨各庄镇、穆家峪镇、东邵渠镇、大城子镇、太师屯镇、北庄镇、不老屯镇、中关村密云园全域;

  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6:30—14:00,鼓楼街道、果园街道、檀营地区、密云镇全域;

  具体时间以属地通知为准。

  二、检测范围

  辖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等);目前尚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观察的,仍按原有规定和渠道检测。

  三、检测地点

  1。当日组织区域核酸检测的镇街,采样地点以镇街、村(社区)具体通知安排为准。

  2。当日不组织区域核酸检测的镇街,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照常开放(其中,5月21日,大剧院临时采样点照常开放;22日,大剧院临时采样点不开放)。

  请广大居民配合镇街部署,合理安排时间,就近参与区域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

  1。所有居民按照社区、村通知的指定时段,由社区、村统一组织分批次就近到各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要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本人当日“健康宝”,接受体温检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调度指挥,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合理距离,不围观、不聚集、不拍照、不逗留,即做即走。

  2。本次检测采用直接扫描身份证的方式进行登记,请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未成年人携带户口簿);没有身份证原件的,请提前书写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录入。

  3。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4。请您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尽可能减少活动,减少社会面接触,保持“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密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