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上海全市餐饮场所迎来了有序恢复堂食后的首个就餐高峰。界面新闻获悉,上海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对商场餐饮、酒吧一条街、夜排挡等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检查整治,全力保障本市餐饮行业恢复正常秩序,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7月1日11时30分许,在虹口区北外滩来福士广场内,虹口公安分局北外滩滨江治安派出所的民警,主要针对消防设施完好度,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进行了检查。

  据悉,虹口警方近日已对辖区来福士、瑞虹、龙之梦等商圈以及四川北路沿线的所有餐饮企业,结合防疫要求和消防安全开展了检查,确保每家开放堂食的餐饮店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为顾客提供安全舒心的用餐环境。

  在静安“巨富长”区域(巨鹿路、富民路、长乐路区域),7月1日晚 20时许,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南京西路派出所民警会同街道综治办、管理办、市场、城管等相关部门,采取分组包线的方式,对沿街酒吧、餐吧、小酒行等商户开展夜间联合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长乐路上一商铺门口存在人员聚集的情况,即配合街道相关部门在店铺门口设置了“安全铁马”,确保消费人群保持安全距离。

  据警方透露,6月至今,南京西路派出所会同市场、城管等部门,已开展联合整治20余次,检查店铺500余家,发现并整治各类治安、消防隐患40余处,有效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平稳有序。

  自6月26日起,金山警方每日组织警力,于每日19时至23时,针对辖区枫泾古镇景区、金山嘴渔村、万达商圈、城市沙滩美食街等商铺聚集、人流量大、车流量多、110警情相对高发的区域,开展流动巡查与视频巡逻。

  此外,夏季夜间大排档,大多以饮酒为主,时有可能发生纠纷,甚至升级到打架斗殴事件,为争取黄金处置时间,金山警方协同各辖区政府,为“十户联防”商户配备了统一标识和安保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