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景曦)目前,虽然雨大、风大,但空气还是闷热感十足。今明两天,北京雷雨不断,降温作用还是有限。今天,北京仍处在高温黄色预警中,湿度大,最高气温预计在34℃左右。好消息是,明天立秋,立秋后北京持续高温天气将明显减少。

  北京度过了高温闷热的一周,昨天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6.7℃。双休日虽然雷雨不断,但天气依旧闷热。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在34℃左右。明天白天,北京还有分散性雷阵雨,夜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但白天暖气团依然坚守在北京,大部分时间体感比较闷热。

  好消息是,明天就是立秋节气,立秋后北京地区高温,特别是持续高温天气将明显减少。

  后天(下周一)雷雨依旧,而且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略有回落,预计8月7日到15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30~34℃,最低气温19~24℃,气温明显比本周低。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气温高,湿度大,体感闷热,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

  今明两天多雷雨天气,短时雨强较大,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出行请注意防雷避雨和交通安全,谨慎涉水行车,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