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06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在密切接触者和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81例、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31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规定,经流行病学调查和专家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决定,将中山区桃源街道高原街(16、24、50、56号)、西岗区日新街道宁海街13号、西岗区八一路街道八一路220号(2、6号楼)、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沙岗子村恒馨商店后平房大院和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亿达春田晴湾8号5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并实施相应防控措施。

  经过流行病学调查,新增绝大部分病例活动轨迹与之前已向社会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重叠,不再重复发布,现将其他主要活动轨迹发布如下:

  8月29日,南关岭路万盛购物广场、大商新玛特超市(中南店) 、百年城三楼女卫生间、鸿源农贸市场、营城子村华侨农场、饭饭1080度平台仓储超市(劳动公园店)、一心烤肉(青云街店)、东北大药房(八一路店)、西安路90号广荣大厦。

  请与以上活动轨迹相关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所在社区(村)做好流调、核酸检测、隔离等相应疫情管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向社区(村)报告并由120急救车或专车到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并全程佩戴N95口罩。

  (总台记者 黄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