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迎客松雪色银装 胡晓春 摄

  中新网黄山12月1日电(刘浩 罗桥)11月29日至12月1日,安徽省黄山风景区持续降雪,截至12月1日上午11时,该景区累计降雪量9.9mm,累积雪深5cm。

  五百里黄山银装素裹、琼花翩飞、乾坤浩然一色,如琉璃仙境。

  12月1日,雪中山色披银装,琼树银花舞霓裳。皑皑白雪遍布峰峦,与黄山松、怪石、云海等景观交相辉映,风情万种。在冬雪的点缀下,黄山奇峰宛如一个大舞台,阳光和彩霞是重量级的舞美,破石而生的黄山松撑着白色的华盖,成为了婀娜多姿的舞者。层层云雾似薄纱,山风袭来,衣裾翩跹,松鼠、山雀在调皮地穿梭,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演绎了一场属于黄山的冬日大戏。

  游客在黄山出游 王青华 摄

  来自内蒙古二连浩特的游客马洋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黄山旅游,没想到碰上了这么美的雪景,走到了这个琉璃世界,感觉好美啊!这里的服务态度也很不错,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所以对黄山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希望大家都可以来这里游玩。”

  河北邯郸摄影爱好者宋永生说:“感觉运气很好,第一次来黄山就遇到了大雪,风景非常美。昨晚入住在这里,沿途遇到了很多工作人员都在尽职尽责地铲雪,会积极地引导我们认路,黄山景美人更美!感谢黄山景区把风景建设得这么好,让我们能享受到这样的美景,以后我们会经常来,把黄山的美传播给大家。”

  黄山风景区公安在重要路段开展巡防管控 汪娜 摄

  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黄山风景区环卫人员凌晨5点全员到岗,佩戴头灯扫雪除冰,在风口路段撒防滑沙,在陡坡路段放置防滑提示牌。该景区交通局出动机械设备对旅游公路持续开展扫雪作业,并抛洒环保型融雪剂。该景区公安加强道路巡防管控,各单位组织干部员工及时清扫积雪。

  目前,黄山风景区旅游公路、索道和游步道目前均保持通行,旅游接待正常。

  近日,黄山气温将有所下降,提醒广大来山游客做好防寒、防滑准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