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记者探访中发现,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不少市民来到出入境接待大厅咨询、办理业务,港澳游火热。

  “您办理什么业务?”

  “拿着身份证先去那边打表。”……

  上午10时许,走进位于珠市口东大街的东城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两位工作人员正站在大厅门口,热情解答着市民的疑问。大厅里,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厅中的等待座椅已快坐满,叫号的声音接连不断。

  谷女士介绍,9时30分,她就来到了大厅办理赴港签注,现在正等待着叫号。“过几天要去广东出差,出完差准备趁着假期,去香港旅游一趟。”谷女士说。

  下午2时许,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里,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多了起来。钱女士正在“居民出入境证件引导台”前等待咨询。“想趁着假期带着家人去香港玩一圈,这也是我们这几年第一次出远门,家人和孩子都很期待,今年想多出去走走。”钱女士说。

  现场工作人员对钱女士介绍,香港旅游签注需要在各区分局办理,要先网上预约,再线下办理。接着,工作人员递给了钱女士一张打印好的“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证件分局办理地点及办公时间”,耐心地告知钱女士办理流程。

  工作人员说,调整出入境政策后,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人数明显增加,不少都是趁着春节假期去旅游的。

  工作人员提醒,需要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市民, 提前通过“北京公安出入境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错峰办理出入境证件。

  进入“北京公安出入境”公众号预约系统,在北京市户籍人员港澳签注申请的可预约地点页面,显示“近期海淀出入境大厅办理人员较多,等候时间较长,建议您选择周边受理地点递交申请。”

  随后,记者查看东城、西城、海淀、朝阳等区的受理点,未来几日均可预约。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