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中国农业银行“积极践行‘三牛精神’  我的转型成长故事”技能大赛中,涌现了一批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表现突出的干部员工,农行黔东南黄平县支行的龙锦就是其中之一。

  龙锦是农行黄平县支行谷陇分理处内勤主任,从事金融工作26年,长期扎根乡村,用心服务群众。

  一路走来,他一步一个脚印,处处彰显担当,2022年荣获“积极践行‘三牛精神’  我的转型成长故事”“老黄牛”组一等奖,并被农行贵州省分行评为“劳动竞赛”突出贡献先进个人。

龙锦(左一)在农行贵州省分行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现场接受表彰。龙锦(左一)在农行贵州省分行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现场接受表彰。

  作为网点“内当家”的内勤主任,龙锦工作上事无巨细,业务上精益求精。2010年他因意外骨折,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仅休息几天,就拄着拐杖上了两个月的班。2022年3月,他远在300公里外的八旬老母突发脑梗,生命危在旦夕,当时正值“春天行动”收官关键时期,他为母亲办理入院后,又紧张地投入到工作中。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2017年至2021年,他先后担任黄平县支行营业部、新州分理处、谷陇分理处内勤主任。任职期间的3个网点均被农总行评为运营管理“三铁”单位。他本人也被农总行评为最美运营人“运营之星”,且连续多次被评为农行黔东南分行优秀内勤主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把老百姓的事儿挂心上。

  他认真工作,积极解答业务难题,把好业务“准入关”。2019年成功堵截电信诈骗金额65万元,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2020年春节后疫情暴发,面对网点停业、交通中断的现实困难,他冒着严寒与同事从黄平县城徒步30公里前往自助设备加钞点,确保了疫情期间网点金融服务不中断。

龙锦(左二)为网点员工讲解最新业务政策文件龙锦(左二)为网点员工讲解最新业务政策文件

  黄平县谷陇镇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乡镇,其中苗族人口占比95%。为做好少数民族地区金融服务工作,在到任谷陇分理处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他提供下乡入户服务21次,开展苗语金融宣传和厅堂服务655人次。他用实际行动将农行优质文明服务精神和有专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形象根植在苗族百姓心中。

  作为金融人,他多年扎根基层,在工作上脚踏实地、勤勤恳恳、默默耕耘。

  俯首甘为“老黄牛”,不待扬鞭自奋蹄。作为一名金融从业者,龙锦始终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获得更专业更贴心的金融服务而挥洒着心血和汗水。

  他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贵州农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深耕“三农”沃土、践行普惠金融,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