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镇宁县支行2022年度发展纪实

  “年轻的标签是拼搏,而不是不成熟或者做不好的理由,对于过去取得的成绩,我们绝不能沾沾自喜,不能躺在以往的功劳簿上睡大觉,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发奋工作,攻坚克难,争取能够‘接二连三’,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连续两年获得全省“标兵县支行/红旗支行”荣誉称号的邮储银行镇宁县支行行长林文志在晨会上对大家说道。

  回首2022年,邮储银行镇宁县支行实现了收入、利润双突破,全年实现收入增幅50.78%,利润增幅78.79%。在镇宁县域同业机构中零售贷款净增排名第2,全面完成普惠金融及监管指标,各项业务实现高质量突破性的进展,获得了全省系统内2022年度网点类比组考评组内第1名的优异成绩,被评为2022年度“红旗支行/标兵县支行”。

(图:镇宁县支行2022年度荣获标兵县支行/红旗支行)(图:镇宁县支行2022年度荣获标兵县支行/红旗支行)

  “三四五”工作法   激发团队凝聚力

  邮储银行镇宁县支行是一支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的团队,作为“三必知、四必谈、五必访”思想政治工作法试点支行,邮储银行镇宁县支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从员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不断丰富工作内容、拓展工作阵地、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强基固本”、“三亮三比三评”、“领题破题”等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镇宁不雄起,对不起自己”成为支行每一位员工的座右铭,努力践行“相互补台、人人都有舞台”的企业文化精神,支行非党员8人中,2022年提交入党申请书6人,接收预备党员2人,进一步充实了党员队伍力量,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推动支行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邮储银行镇宁县支行合照)(图:邮储银行镇宁县支行合照)

  深入农村市场  助力乡村振兴硕果累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建设,镇宁县支行成立乡村振兴青年党员突击队,依托整村授信工作,先后深入当地良田镇、沙子乡、六马镇等农业产业基础较好的乡镇开展实地走访、调查、记录村民的基本情况,进行背靠背授信评议,确定每户村民贷款授信额度,把邮储银行“营业柜台”搬到村里、搬到农户家中、搬到田间地头。同时,在推进整村授信工作中,充分发挥邮银协同优势,线上线下全面助力涉农产业发展,全年累计建设信用村63个,新增线上信用户授信超过4000万元,净增3000余万元,全市排名第1,且在县域做出服务三农的良好口碑,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及农户的充分认可。

(图:客户经理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授信、邮银协同上门服务客户)(图:客户经理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授信、邮银协同上门服务客户)

  敢啃“硬骨头” 打好资产质量攻坚战

  邮储银行镇宁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分行“逾期不良压降清收是四季度重中之重的工作”、“不良清收是头等大事”等工作要求,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压紧压实资产质量管控责任,狠抓落实,干部员工齐抓共管,严控逾期和不良,驰而不息管质量,锲而不舍抓清收,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抓实资产质量管控,打好资产质量保卫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年逾期率、不良率均控制在限额以内,为全行利润指标的完成贡献了力量。

  2023年,邮储银行镇宁县支行将认真落实省、市分行年初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保持“有拼劲、有冲劲、能实干”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勤耕耘、 不负韶华创佳绩,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经营目标任务,为奋力书写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高质量发展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林文志、王可念 编辑:侯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