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8年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毕节市分行始终秉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不断创新服务,为广大农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提供高效便捷的资金支持,着眼当好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为推动毕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发展贡献邮储力量。截至3月2日,该行个人贷款余额突破40亿元。

(图为走访客户现场办理信用户贷款)(图为走访客户现场办理信用户贷款)

  一、聚“金融才”,提“服务力”

  在转型发展中,该行不断优化三农金融服务团队,配备高素质金融人才,实现金融服务不断升级提速。在业务办理中该行客户经理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开启“五+二”“白+黑”模式保证最快的速度将资金发放到客户账户中,高效、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得到客户的认可。

  二、注“金融水”,带“百业兴”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毕节市分行积极服务小微市场主体,开展进商圈、进产业园、进社区服务,把政策优惠送到办公场地,将“窗口服务”变为“门口服务”,连接千家万户,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在这一过程中,邮储银行毕节市分行通过参与并开展融资对接会议、搬迁地区驻点宣传、个体工商户扫街宣传等活动,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累计发放个人贷款超145亿元,其中三农贷款超81亿元,个人涉农贷款结余超17亿元。

  三、执“振兴笔”,绘“丰景图”

  乡村,是一片希望的田野。将镜头聚焦于“三农”沃土,邮储银行毕节市分行支农支小不断升级。该行重点围绕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开展信用村建设工作,通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送码入户、一键贷款”信贷直通专项活动和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乡村行”等活动,大力推广线上纯信用贷款。截至目前,该行已建立信用村848个,录入信用户超1.11万户,累计授信超4300户,授信金额超4.6亿元。

(图为省、市、县分支行联动成立攻坚队发展烟农贷款)(图为省、市、县分支行联动成立攻坚队发展烟农贷款)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下一步,邮储银行毕节市分行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有“广度、厚度”的服务,续写“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绘就“乡村振兴”的出彩故事。(通讯员:孙梁、吴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