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至26日,遵义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召开,26日举办护理会议专场,内容为学术讲座及护理讲课比赛,来自遵义市各医院的130余位急诊科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参会。会议由遵医附院急诊科科护士长陈美主持。

遵医附院护理部主任黄仕明致辞遵医附院护理部主任黄仕明致辞
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邓仁丽作学术讲座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邓仁丽作学术讲座
遵医附院急诊科科护士长陈美主持会议遵医附院急诊科科护士长陈美主持会议

  遵医附院护理部主任黄仕明为大会致辞。她介绍了医院护理学科的概况,并希望通过会议搭建的平台,促进各家医院的交流与学习,相互促进与提高,共同推动遵义护理事业的发展。开幕式后,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邓仁丽及医院急诊科各位护士长分别就《危重症患者ACP沟通文书的构建》《基于创伤中心建设的护理质量管理》《无创呼吸机管理策略》和《新形势下急诊护理管理》进行专题讲座,结合急危重症护理理论与实践的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提问,共同讨论,会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遵医附院急救创伤病房护士长杨娅学术讲座遵医附院急救创伤病房护士长杨娅学术讲座
遵医附院急诊抢救室护士长苟贤娟作学术讲座遵医附院急诊抢救室护士长苟贤娟作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护理讲课比赛。28名来自遵义市各家医院的护理选手参加比赛。评委由5位护理专家组成,分别从PPT制作、选手授课表达、知识点讲解、授课设计、时间把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经过6个多小时的评比,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选手风采选手风采

  本次护理会议专场的举办,不仅为遵义市各医院的急诊护理队伍临床护理及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促进推动作用,更为各级医院搭建了急诊专科护理知识交流学习的平台。(文、图:罗鹏 杨娅 陈美 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