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三月,万物复苏,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2023年3月3日,遵医附院团委带领青年职工走进乡村振兴点——正安县流渡镇中华村,开展主题为“播种春晖绿林 助力乡村振兴”的义务植树活动,激发青年们爱林造林的热情,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深切感受在党的引领下,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风貌。

  3日上午9点,团委带领青年们到达中华村。本次植树活动种植了作为中华村特色致富产业的鹰嘴桃桃树。在鹰嘴桃种植基地,专业人士先为大家作栽培技术讲解,仔细讲述了种植桃树的流程及技巧。随后,青年们有序领取了树苗、铲子、锄头等工具,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有的挥锹挖坑,有的填土夯苗,有的浇水灌溉……热情高涨地开始了种树。一个多小时后,一株株鹰嘴桃苗便迎风挺立,给乡村增添了一抹新绿。

  植树过后,大家跟随驻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参观了大河坝油菜基地和中华村油菜加工坊,聆听驻村干部交流驻村体会,并到正安吉他文化展览馆参观,了解世界最大的吉他制造基地、“中国吉他之都”——正安吉他产业蓬勃发展的过程。

  文、图:张微 尹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