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六盘水分行举办2023年管理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上级行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管理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利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工行六盘水分行于2023年3月10日—12日组织开展了管理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迎接工商银行成立40周年的关键一年,也是贵州分行戮力同心打赢高质量发展“翻身仗”的关键一年,更是六盘水分行打赢资产质量攻坚战、实现“晋级升档”目标、落实“七项勇于争当”目标取得实效的奋进之年,围绕重点工作,精心设计、挑选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尽量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开阔视野、提升党性修养的需求,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六盘水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中。

  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干部成长,提出了“要学而信,勤思多悟求实效;要信而行,坚持不懈重实干;要行而思,革故鼎新闯新篇;要思而改,坚毅勇敢补短板”的要求,引导全员把所学所思与一季度旺季营销结合起来,与年度工作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安排结合起来,与六盘水市经济发展特点、资源优势禀赋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六盘水分行的行动方案,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交上满意的答卷。

  本次培训不仅设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课程,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越学越深、越学越活,还引入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领导干部的思维方式与人生境界等课程,进一步提升管理干部综合素养。同时,通过首次引入《烽火™》党建沙盘的新颖教学方式,将党建业务知识融会贯通,引导全员更加聚焦经营发展及一季度旺季营销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强化、理论+实际、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双驱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六盘水分行实际、业务发展需要相结合,引导全体参训人员思考如何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促进六盘水分行巡视巡察整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党建考核争先进位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学员高度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各教学环节,学习氛围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培训最后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参训学员集思广益、共话共谋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工行六盘水分行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总、省行工作部署,发挥好教育培训的作用,丰富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全行干部员工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为唱响贵州分行“多彩贵州”战略积蓄动能、做出实效。(工行六盘水分行人力资源部 周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