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有情常拂面,巾帼花开别样红。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遵义市委组织部、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妇女联合会、遵义市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主办了“巾帼奋斗新征程·激发‘遵义她力量’——遵义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通过激发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遵医附院手术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急诊科荣获“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产科荣获“遵义市汇川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受到表彰。

手术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手术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急诊科荣获“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急诊科荣获“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产科荣获“遵义市汇川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产科荣获“遵义市汇川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遵医附院女职工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在各领域施展才华,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演绎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巾帼故事,充分展示出医院新时代女性的风采魅力,为医院发展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遵医附院11名急诊科护士表演诗词朗诵“三月,走来的女子”遵医附院11名急诊科护士表演诗词朗诵“三月,走来的女子”
合影合影

  文、图:黄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