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非遗文创+电商主题沙龙在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举行,来自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的嘉宾和非遗文创产品相关企业代表、电商企业代表围绕“匠心守艺绽放光彩 非遗焕新助企纾困”主题做演讲,并为非遗爱好者、创业者们答疑解惑。

  该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多彩贵州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主办,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多彩贵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

  沙龙上,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与贵州省多彩贵州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促进非遗文创企业与高校、电商的合作。

  随后,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双创中心主任夏梦、就非遗文创与电商结合相关内容进行主讲发言。贵州省施秉县舞水云台旅游商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宇、贵州山呷呷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阳章伟等企业代表围绕非遗文创与企业需求进行交流发言,并与现场的非遗爱好者、创业者们互动交流。

  非遗歌舞演员作现场非遗节目展示展演,让现场所有的人感受了一番非遗魅力。本次沙龙还通过微信直播方式,面向高校、非遗相关工作人员、相关社群进行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