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芳菲日,繁花万里映山红。享有“地球彩带、世界花园”美誉的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迎来最佳观赏时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一览芳容”。中国移动贵州公司打造“5G精品景区”,为游客在百里杜鹃景区内提供高品质的网络和服务保障工作,“移”起畅游花式浪漫。

  春来无事、只为花忙,姹紫嫣红的杜鹃花争相开放,绵延几十公里山麓,造就一片五彩斑斓的花海。在百里杜鹃景区,贵州移动的网络工作人员赵江正在进行网络优化工作,据他介绍:“清明小长假开始,前来景区赏花的游客越来越多,对网络的需求也开始增长。我们通过实地测试,随时对现场网络需求量进行调整,确保景区从早到晚高品质网络服务不间断。”

  此前,贵州移动已经对百里杜鹃景区周边的6个通信基站全部加装了5G网络设备,同时在五彩亭、索玛花桥等热门景点新建5G拉远基站,全面提升网络容载量,为游客通话上网、视频直播提供有力的网络支撑。针对景区相关单位需求,提供专线网络支撑,对前往景区的两个收费站点新增互联网专线WiFi免费覆盖,满足各单位景区数字化平台监测、线上直播、票务销售等需求。

  进入盛花期后,贵州移动组建专业网络保障团队在景区内驻守,结合后台7x24小时做好网络定点服务,实时处理紧急网络故障。花期期间,景区内还开展了全国健身操比赛、祭花神等丰富多彩的大型活动,贵州移动针对各项活动制定“1对1”网络保障方案,开通大型应急通信车对活动做好网络保障。

  在百里杜鹃景区应急指挥调度中心,贵州移动以全域覆盖的精品5G网络为基础,打造的远程管理平台已经启用,为景区管理方提供了大数据分析、资源地图管理、AI预警管理、应急指挥等云服务,助力景区提升游客体验。今年,贵州移动积极与景区联动,开展“移动全球通,春日赴约记”户外主题直播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带领大家领略花海盛景的同时,提供便捷的线上优惠权益办理渠道。贵州移动还与携程旅游、高德打车联合,为游客们提供了优惠、便捷的赏花出行服务,除了百里杜鹃景区门票优惠外,还有“赏花三大特惠权益”:100元高德打车券包、携程酒店低至258元折扣、10元5GB7天流量(国内不含港澳台)赏花专属流量包,让游客朋友们轻松畅达“百里杜鹃”美好目的地,随时视频云享精彩瞬间。(吕磊 王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