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阳1月17日电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过年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织金大街小巷、人行道旁挂起了火红的灯笼,期待已久的烟花销售点开始营业,公园充满了兔年元素,一家大小的新衣拎在手里,逛着年货集市谈论着味蕾记忆中的“小时候”。织金街头的这一幅幅景象,提醒着我们,年近了。

  春节临近,织金早已张灯结彩,整条街上红红火火,到处都充满了节日的喜庆,地摊上摆放着各种喜庆的兔年新春装饰挂件、中国结、灯笼、窗花……琳琅满目,糖果、腊肉、烟花和各式各样的年货美食,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前来选购年货的居民络绎不绝,个个笑逐颜开,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迎接春节长假,家家都要开始置办年货。家乡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烟火气里透着浓浓的年味儿。

  夜幕降临,织金的大街小巷,被大红灯笼和璀璨的彩灯装扮得流光溢彩。在平远古镇和双堰塘大桥上,鲜艳的旗帜和五颜六色的彩灯亮起来,红色的灯笼与湖面的绿意交织,加上热闹鸣笛的车水马龙,春节的到来让往昔静谧的小城尽显迷人夜色。

  春节不仅承载了人们美好的希望、祝福和圆满,更代表了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无论身在何处,平安温暖,就是最有味儿的中国年!(任鑫林 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