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该村正在举办主题为“玉兔迎春到·欢乐庆元宵”的元宵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村民和游客前来参与。

  “今天是元宵佳节,看到村里很热闹,心里很开心。”在大木村银杏广场,花灯表演锣鼓齐鸣,轮番上阵,让现场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大木村村民李华丽身着布依族传统服饰与村里姐妹们在古杏树下齐唱山歌,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共度佳节。李华丽说:“现在村里面发展挺好的,希望我们的布依风情能带给各方游客更多的欢笑、更多舒适的心情。”

  在民族文化广场一带,篮球赛、猜灯谜、投壶等活动也进行得热火朝天。在文化长廊里,布依族同胞与客人坐在一起对唱,歌声、笑声在廊亭内回荡。而另一旁的包汤圆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人参与,大家在欢笑声中,和面、包汤圆、煮汤圆……享受着元宵节的快乐。“这次活动的举办,为大木村新年发展开了个好头。”大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红林说,希望今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顺利利,也希望全村老百姓一如既往团结,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大木村是布依族聚居村寨,民族文化浓厚。近年来,当地依托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了大批重庆、四川、湖南、广东等周边省、市游客。李红林说:“下一步,大木村将继续做好产业,加快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者:李宇 杜开雪)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