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修文县阳明洞街道禁毒办联合阳明洞派出所、司法所、社会组织、禁毒志愿者到辖区大地小学开展“新春开学季 禁毒来护航”禁毒宣传活动,为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现场展示毒品仿真模具、发放禁毒小礼品、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学生群体详细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和危害,教育青少年提高自我辨别是非的能力。随后民警向同学们讲述青少年涉毒违法行为的案例,对案例进行剖析,分析讲解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带来的重大危害,提醒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坚决抵制毒品。

  现场共计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宣传品80余份。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不仅提高青少年防范毒品侵害的能力,还增强学生防毒、拒毒意识,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携手共创“无毒校园”的信心和决心。在场老师、家长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孩子的安全健康教育,共筑校园“安全线”。(作者:阳明洞街道 朱汐栀)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