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修文县景阳街道收到12345平台反馈,称街道有居民来电向12345平台举报街道有人乱办乔迁酒席,希望职能部门及时进行制止。收到反馈信息后,景阳街道“治风”专班工作人员立即赶往举报地点进行核实处理。

  经现场核实,当事人承认确实是举办搬家酒席,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向当事人及聚集的群众宣传“治风”工作相关要求,并劝导疏散前来赴宴的人群,要求当事人取消此次违规酒席。经工作人员的沟通与宣传,当事人表示自己举办搬家酒席实属不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当场撤销操办宴席的器具,疏散人群,表示今后自己一定会遵守有关规定,不再滥办酒席。

  据悉,当事人所居住社区根据《居民公约》《红白理事会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黑榜公示,摘除本季度该户“不乱办酒席星”。

  自景阳街道“治风”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多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并联合多部门开展全面排查,强化监督管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治风”工作,相互监督,积极举报,形成良好的氛围,共创魅力景阳。(作者:景阳街道--张菁菁)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