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阳市花溪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花溪区行政中心二楼大礼堂开幕。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俞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区人大、区政府有关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其他县级领导,以及区政协近两届退休主席,区政协在职县级领导。

  区政协主席禄竹,副主席彭志伟、危大勇、李亦然、王文敬、黄兴翠,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曾菲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会执行主席由禄竹、彭志伟、危大勇担任。彭志伟主持大会。

  政协花溪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238名,实到委员212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九点,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许俊松代表中共花溪区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花溪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极富成效的一年。全区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2022年全区经济总量达到761.04亿元,增速4.5%,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财政加大教育、医疗、养老、托幼、文体等民生支出比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创近年新高。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奋战在产业发展的主战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安全稳定的最前沿,成功攻克了一个个难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场场硬仗,办成了许多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铸就了“忠诚担当、团结拼搏、融合创新、勇于争先”的新时代“花溪精神”。

  许俊松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服务大局不遗余力,协商议政扎实有力,服务民生用心用力,凝聚共识广泛发力,自身建设添压加力,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开创了新局面。实干成就事业,奋斗创造未来。当前,花溪发展已站在了新的起点,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新期盼,响亮回答好发展之问、担当之问、民生之问。

  许俊松强调,要在“忠诚担当”中永葆政治本色。牢记政协是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的定位,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找准履职方位,紧紧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用实干实绩诠释忠诚担当本色。要在“团结拼搏”中提升发展成色。切实把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花溪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实景图”,坚定不移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坚决落实市委“四主四市”工作思路,聚焦“强省会”这个最强音、主抓手、集结号,大力实施工业强区、创新兴区、生态立区、文旅活区“四大战略”。要在“融合创新”中增添城市亮色。扎实推进生态与生活、工与贸、区与区、区与校、城与乡的融合,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争当改革创新先行者,多出“金点子”、多谋“创新举”,讲好花溪故事、传播花溪声音,不断提升“爽爽贵阳·秀美花溪”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在“勇于争先”中擦亮奋斗底色。要主动对标,调高坐标,锚定目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行动,在贵阳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现代化建设“领头羊”中走前列、作表率,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努力推动花溪政协工作在省、市走前列、作表率。

  禄竹代表政协花溪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引领全体政协委员聚焦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区委许俊松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五心”要求,为助推“强省会”和花溪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禄竹从“坚持不忘初心,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上彰显政协定力;坚持紧盯中心,在助力“强省会”行动中扛起政协责任;坚持贴近民心,在改善民生福祉上书写政协作为;坚持广聚人心,在画大同心圆中凸显政协优势;坚持保持恒心,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风采”五个方面系统回顾2022年工作,全面展示了“政治同心、事业同向、征程同行、履职同商”的政协答卷。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聚焦“强省会”行动,紧盯“四大战略”,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凝心铸魂,把准政协工作“风向标”;聚焦主责主业,当好中心工作“助推器”;聚焦效能提升,架好基层治理“连心桥”;聚焦自身建设,展现两支队伍“新形象”。持续加大政治协商力度,拓宽民主监督广度,拓展参政议政深度,做到区委谋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忙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就提什么,为谱写“强省会”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公约数。

  受政协花溪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彭志伟向大会报告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政协花溪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共审查立案提案134件,所有提案均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来源:两会报道组)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