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安全。3月3日,县林业局、乡林业站、部分护林员等相关同志开展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鼓励群众参与义务植树等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中,利用赶集日发放了《森林草原禁火令》200余张、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海报、森林防火标识帽子、森林防火袋子。详细介绍了野生动物保护及森林防火知识,进一步增强全乡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禁火令400余份、帽子300余个,袋子300个。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通过宣传活动的有效开展,有力提升广大民众的安全防火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白石岩乡党委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教育,推进乡、村林长制工作,狠抓森林火灾隐患排查、野生动植物保护,切实维护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谭富银)

  来源:紫云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