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进入三月以来,修文县六屯镇陆丰村种植的上千亩茶树抽出新芽,陆续进入采摘期。当地的茶企组织工人,抢抓时令采摘“明前茶”,茶园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3月30日,记者在陆丰村的茶园看到,漫山遍野的茶树迎着春光吐露新芽,60余名采茶工人挎着小竹篓,穿梭在茶园的几个小山头里,正娴熟地采摘今年第一批春茶。

  “我们是从3月25号开始开园,从这几天的量来算的话,一天采的茶青有300斤左右,做成干茶一天有100多斤左右。”贵州峰园茶业有限公司销售李婷说。

  据了解,从2009年至今,陆丰村的茶叶种植基地面积逐步扩展到2800余亩,通过“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模式,由村集体经济入股贵州峰园茶业有限公司,给予建档立卡户和村集体一定数额的分红。每到繁忙季节,企业会雇佣周边农户到基地进行茶叶采摘、人工除草、施肥、修剪等,带动周边农户增加收入。

  据了解,陆丰村茶园可持续采摘到8月,预计产量15吨。今年,该村还利用茶园发展“旅游+研学”,吸引了第一批学生到茶园开展春季游学活动。

  “茶文化也属于传统文化,带孩子们出来玩一下,既放松,又学会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修文县第四小学老师贾媛说。(作者:查姜维 王艳)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