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是大有可为的”重要论述,全力推动六盘水市青年友好型成长型城市建设,盘州市省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县域试点建设,加强电商人才梯队和创业从业队伍建设,全力营造“万物皆可直播、人人都能带货”电商发展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六盘水市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恢复和扩大消费。2023年4月2日,由盘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六盘水市委主办,共青团盘州市委、盘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盘州市妥乐论坛服务中心、盘州市能源局、盘州市工商联、盘州市邮政分公司承办,共青团六枝特区委、共青团水城区委、共青团钟山区委、盘州市委组织部、盘州市委宣传部、盘州市市场监管局协办的“青春大比武·主播江湖令”——“凉都青电商”网络直播带货创业大赛在盘州正式启动。

  团六盘水市委书记邱俊炳,盘州市委副书记姚斌,盘州市政府副市长王筠,六盘水市邮政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贝延虎,活动承办、协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大赛宣传片《火力全开,决战凉都之巅》带领与会人员正式走进“电商江湖”。随后,团盘州市委书记王雅睛从大赛主题、赛制、选手、产品、物流等方面对大赛进行发布。六盘水市邮政分公司、商家代表贵州刺力王生物科技公司、选手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盘州市委副书记姚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在数字时代中展示自己,做自信自强的年轻人;在比拼竞赛中完善自己,做积极进取的年轻人;在实践历练中成就自己,做挑战自我的年轻人;在致富创业中升华自己,做感恩桑梓的年轻人。

  团六盘水市委书记邱俊炳在讲话中指出,凉都青年要抢抓机遇,敢为人先,勇当电商创新创业的开拓者;要脚踏实地,埋头实干,争做电商创新创业的实践者;要开拓进取,大胆创新,当好电商创新创业的引领者。

  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推开启动仪式卷轴,随着卷轴的徐徐展开,“青春大比武·主播江湖令”——“凉都青电商”网络直播带货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盘州市“青年地标·城市印记”评选宣传片,团盘州市委、盘州市市场监管局对6家盘州市“青年地标”获评单位、企业、商家进行了授牌。

  来源:共青团盘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