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强国复兴有我——贵阳贵安国防教育进万家活动”在修文县举行。县委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机关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走进中国阳明文化园,在学习阳明文化的同时,还在贵州省国防教育基地、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学良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聆听张学良将军的故事,学习张学良“心怀广宇壮山河”的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全体人员参加国防教育主题宣讲。2名退役军人应邀到场主讲,分别向大家讲述自己保家卫国的战斗故事、戍守边防时的所见所闻,让大家清醒认识战争的残酷性,了解当前国防形势。学生代表、机关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本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修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承办,县人武部、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作者:姜继恒)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