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五一”节假日第一天,修文县举办首届园艺展,喜迎四方游客到修文参观。此次活动由修文县委宣传部、修文县自然资源局、修文县文旅局主办,修文县兰花协会、修文众梽盆景园艺协会承办。

  活动当天,记者来到修文县龙冈书院门口,一盆盆形态各异的盆景在展览上争奇斗艳,来往的游客纷纷停下脚步,驻足欣赏着。

  “我们从3月中旬就开始筹备此次园艺展,现在总的参展盆景有145盆。希望得到修文县各个部门领导的支持,把我们盆景展览越办越好。”修文县盆景协会会长唐善华向记者介绍道。

  此次园艺展上展出的盆景不仅有全国金奖、全省获奖的兰花作品,还有不少名家珍藏的盆景作品。品种包含金弹子、榆树、罗汉松、银杏、雀舌黄杨等树木,月季、紫薇、杜鹃等花卉品种。来参观的游客时而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绿色盛宴,时而和盆景专家进行交流,分享花卉之美,了解眼中“绿色艺术”的“前世今生”。

  “下午一到家就带着家人来看一下,觉得还挺不错的,希望多开展这种活动。今年修文的‘五一’活动还挺丰富的,都想带着孩子去体验一下。”在外地上班的本地游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介绍,此次展览设置两个盆景展区,除了常规的盆景展区,还特意设置了国兰展区,包含春兰娄山红、春剑红霞素、春兰网红素、春剑新品双艺中透花、莲瓣白荷、蕙兰传奇等多个品种,吸引众多兰花爱好者观赏。

  “兰花文化是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文化,和我们的传统文化是相契合的。我们国兰展区这次了各个专区的兰花协会,组织了很多精品,总共有差不多300盆。展期5天,可持续观赏到5月3号。”修文兰花协会会长赵涛对记者说。

  此次展览还特意设置交易区,凡是对展出的“绿色艺术”感兴趣或钟情想要带回家的,可在交易区进行交易。

  “这是修文县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齐心协力把这个园艺展办好。下一步,修文将进一步举办好类似活动,丰富好市民的业余生活。”修文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罗小棋介绍道。(作者:郭振东 郭羽婵)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