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丹东凤城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凤城市大业食用菌有限公司为核心,联合多家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组建了农业经营组织联盟。随着联合社的发展壮大,需要更多的资金来保障支持食用菌产业的规模发展,市老科协以及联合社负责人为此积极奔走。得知情况后,建行丹东分行高度重视,依托新推出的“辽农优产贷”金融产品,结合该市食用菌产业的发展状况,率先在辽宁省推出食用菌“辽农优产贷”金融贷款服务项目,成功为丹东市食用菌产业申报6000万元贷款额度,用于支持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

      随后,丹东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先后现场实地考察了大业食用菌联合社的胜强、大鑫等多家成员合作社,了解种植食用菌的品类、亩数、上年收入、负债等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贷款需求,掌握发放贷款的第一手资料,并与符合贷款条件的种植户现场签订了申请书、征信授权书等,让种植户在家门口就得到了细致入微的金融服务。“辽农优产贷”食用菌产业项目上线短短几天内,分行就为凤城市10余家食用菌种植户办理授信贷款300余万元,解决了种植户“急难愁盼”的资金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