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数大了呀,孩子,反应慢,理解能力差,但是你们的工作人员给我耐心细致地讲解,还告诉我下次怎么处理,这些孩子们真不错啊。”

  2022年10月中旬,伴随着国庆的结束,接收外汇的业务在建行沈阳城内支行变得家常便饭一样,大量的国庆期间的汇款都准备在这两天进行接收。这天,一位大爷步履蹒跚的来到了网点,办理银星收款。之后,大爷却发现美元并未完全接收,这下着急了。建行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大爷情绪,一边寻找未成功的原因。经过排查,原来是大爷的卡状态不对。随即,建行工作人员向大爷解释了原由,并帮助大爷重新进行了接收,还教会了大爷如何自己在手机银行上进行兑换人民币,以便以后使用。

  面对人口老龄化,建行沈阳城内支行主动帮助老年人适应数字生活,打造“适老化”金融服务体系。支行充分考虑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多层次服务需求,在全辖网点专门设置“爱心窗口”柜台;在“劳动者港湾”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医疗箱、轮椅等便民物品;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多种业务上门“到家”服务。依托建设银行推出的手机银行“大字版”模式,走进社区、公园、农村等,上门为老年人讲述智能手机使用方式,让老年人自己通过电子渠道便可完成相应需求;宣传金融消保知识,帮助老年人规避非法金融活动,为客户资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