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分行反洗钱工作部署要求,突出反洗钱工作近年来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保护老百姓“钱袋子”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提升金融机构反洗钱履职能力,动员社会公共履行反洗钱义务,富德生命人寿本溪中支于2022年10月20日开展反洗钱集中户外宣传活动。

  本次户外宣传活动主题为“筑牢洗钱风险社会防线,助力金融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富德生命人寿本溪中支工作人员选择公司附近一个人群较稠密的大型公园,悬挂宣传主题条幅,积极主动为过路人群发放反洗钱相关知识宣传折页,同时向其讲解反洗钱基础知识内容及洗钱的典型案例等。本次户外宣传活动的受众人群主要为中老年人,通过集中宣传讲解的方式,使他们更多的了解到洗钱的各种危害及相关的预防措施,有效提高他们的防受骗意识,保护自身利益。

  在今后的工作中,富德生命人寿本溪中支将继续严格按照监管及总、分公司的相关工作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其中会把反洗钱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持续来抓,加大对反洗钱相关知识内容的培训力度,确保公司全体员工均能够树立起应有的反洗钱工作认识,并掌握必要的反洗钱工作技能,从源头上遏制洗钱行为的发生与扩散。同时,要加深对洗钱防范要点及典型案例的宣传频次、宣传深度与宣传广度,使社会公众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反洗钱斗争活动中来,提高对洗钱行为的识别能力,自动自觉地远离洗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