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兴业银行沈阳分行持续强化法治建设,纵深推进法治治行,通过强化法治资源投入、强化法治理念传导,积极推动法治工作服务全行经营管理活动。其中,引领二级分行倡导“清廉”文化,做好持续宣贯是重要举措之一,该行下辖的本溪分行表现较为突出。

  该机构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通过“清、廉、家、风”等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活动,以“传承廉洁文化基因,创建清廉兴业品牌”为主题,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合规经营意识及廉洁从业意识,打造清正、廉洁、文明的金融文化品牌,为分行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打造清廉宣传阵地。广泛利用各网点室外LED屏、室内海报屏和电视屏、员工食堂的公共电视滚动播放廉洁标语、廉洁图片及微视频,建立清廉文化读书角积极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宣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开展廉洁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行员工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先后学习《员工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及“青年学廉”“警示促廉”“家庭助廉”廉政微党课系列内容,并组织参加线上廉政知识竞赛,运用不同学习方式,切实推动清廉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分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推动外部廉洁共建。组织员工深入合作企业向客户宣讲廉洁金融文化,发放《廉洁从业告知书》。同时纪委人员向部分授信企业发放《信贷人员廉洁从业对账单》,征询客户对信贷从业人员廉洁自律问题的反映,了解信贷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全力构建“亲”“清”银企关系。

  守好家庭廉洁之门。向全体员工家属发放了《廉洁倡议书》,倡导员工家属携手共筑反腐倡廉的坚实防线,引导全体员工及家属做清廉金融文化的建设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守好员工家庭廉洁之门,共同打造廉洁家风。

  未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将持续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大力提升全行员工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为新时期的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辽沈地区金融稳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