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始终坚持在区域完善优化“绿色金融+科创金融”双核驱动的特色化经营体系,尤其在科创金融领域取得一系列成效,更见证了很多企业从创设到发展壮大的历程。其中,该行下辖鞍山分行与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故事较为典型。

  该企业成立于2018年,位于鞍山市高新区激光产业园,注册资金2000万元,是鞍山地区唯一一家研发、生产、销售电动平衡车的制造商,2019年正式投入生产,目前正式员工140余人。

  2019年11月份,在鞍山市委市政府、高新区政府的推荐下,具体经办业务的湖南支行对企业进行第一次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包括产品销售、上下游客户、财务数据等,共同探讨公司发展规划。过程中,双方从陌生到熟悉,又从熟悉到认可,最终在2020年5月正式签订合作协议,首轮批复额度1500万元。

  经过三年的飞速成长,企业研发出30余项专利,斩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辽宁省雏鹰企业、鞍山市科技小巨人种子项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成为扎根鞍山发展的标杆企业。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基于对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的展望,兴业银行沈阳分行给予企业新增授信额度1000万元至2500万元,提供了强有力的融资支持,有效地保障了企业的持续研发产出。目前,该企业年产值已逼近1亿元,兴业银行沈阳分行也将继续发挥在“科创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区域经济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