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救命钱”,综合施策,多维度发力,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纵深开展,帮助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

  立足网点,阵地宣传兴业银行沈阳分行自制多期“防范养老诈骗普及知识”宣传文案以及养老防诈宣传视频,借助微信公众号、网点跑屏资源、厅堂海报屏资源载体,多头并进,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在辖内所有支行网点公示了打击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公示牌,通过厅堂宣传,向广大老年客户宣传反诈知识及举报方式,提高群众检举揭发养老诈骗举报意识,提升公众认知度。

  走出网点,拓宽渠道。今年以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制作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人揭示多项养老诈骗手段以及识别和防范方法。在社区园区内、在社区周边公园老年人群聚集处,多次开展了以宣传如何识别、防范养老诈骗,现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为主要形式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

  深入社区,以案说法。今年10月敬老月期间,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多次组织社区老年人以案说法,介绍养老诈骗案例,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旨在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提高老年人识骗及防骗能力。

  苦练内功,提升反诈技能。组织全行各经营机构一线厅堂人员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知识竞赛活动,调动一线工作人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积极性、了解反诈的必要性,同时提升养老防诈专业性及服务意识。

  未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将继续切实做好相关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抓好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宣传普及,加大对养老诈骗套路、手段特点的警示宣传,向老年群众传授防骗方法、举报途径,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别防骗能力,确保在全社会层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