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重阳节来临,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建设银行沈阳铁路中兴街支行于10月4日联合马路湾社区、和平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港湾相伴,温暖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和平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对周边马路湾社区的银发客群进行以“秋季养生”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讲,针对中老年群体高发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痛风等进行诱因分析以及下一步调理措施;从日常生活入手,分析了颈椎与腰椎常见病的预防和常规治疗,为老年客群普及医学常识和科学养生知识;为老年人科普医学知识,防范老年人陷入“保健品诈骗”陷阱,并现场进行了咨询解答。

  活动最后,中兴街支行也开展防止养老诈骗的专题讲座,宣讲养老诈骗案例,学习防范技巧等,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普及防诈相关知识,听众也积极参与讨论,互相交流反诈防骗手段,增强老年人的法制意识、防诈骗能力及假币辨识能力,切实维护老年客群合法权益,守卫老年客群“钱袋子”。

  同时,支行在网点门前布置展台,向过往群众宣传反假币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现场发放折页30余份,并邀请群众到我网点参观“劳动着港湾”,介绍“劳动者港湾”的各种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