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沈阳铁西永善里支行坐落于沈阳市铁西区路官一街,周边全部为老旧小区,客户年龄层偏大,每天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大部分年龄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对此,永善里支行积极响应适老化相关要求,网点全员始终以尊老敬老,热情耐心的对待前来网点的每一位老年客户。

  在配件配置方面,支行设有无障碍通道、老年及特殊客户窗口、医药箱、充电区、饮水机、老花镜等,力求齐全,尽可能满足老年客户的需要。在软环境上,大堂经理并主动以老年客户为重点,普及金融知识;围绕银行业务的办理,自助、STM等设备办理业务等的操作使用,特别是涉及对老年客户进行电信诈骗等的典型案例,开展宣传活动。 疫情期间,遇有到店老年客户扫码、登记、测温等环节,员工们都会主动上前给予热情周到的帮助。客户较多的时,不忘及时给等候客户配发等候椅,让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能够有一种受到尊重,宾至如归的感觉。

  前几日,经常来网点办理业务的胡大爷,拿着手机兴奋地对网点负责人说:“小田啊,你快帮大爷看看,我中奖了!我刚刚收到短信,说我是沈阳市遵纪守法好公民,可以领取1000元的疫情补助金,还给我发过来一个链接,只要点击链接添加卡号,钱立马到账。”

  小田根据工作经验和短信内容判定,此情况是电信诈骗无疑,便详细对大爷讲述了此类诈骗的方式方法,并叮嘱胡大爷,遇有这类打着各种幌子,说中奖等天上掉馅儿饼的好事儿,一定不要上当。胡大爷感谢到:“要不是想到你们每次不厌其烦的跟我们讲的话,我今天真的就相信这个短信而中了圈套了……”

  尊老敬老,助力每一位老年客户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永善里支行的员工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