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中国杯”第5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燃情启航,赛事为期两天,来自本地的近300名运动员角逐青少年组、校园组、大师组、企业组和市直机关组五个组别的奖牌。

  参赛阵容囊括东北大学、辽宁大学、辽宁传媒学院,以及宝马赛艇队、浑南区教师赛艇队等传统强队。沈阳市第七中学、沈抚育才实验学校、浑南区第九小学等中小学校园队伍也展现了“赛艇后浪”的不凡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宝马赛艇队以3分20秒07的成绩获得“1000米 男子企业组八人单桨有舵手”第一名,东北大学教工队获得第二名。来自盛京梦之队的明杨、徐静、韩驰和谢冰获得“1000米 女子大师B组四人双”桨第一名。来自浑南区第九小学的同学们包揽“1000米 男子及女子小学组四人双桨”第一名。

  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自2018年首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近年来,在持续举办多级赛艇等水上运动赛事的引领和推动下,沈阳“全民赛艇”风头正劲,健康的赛艇运动成为不少沈阳市民十分喜爱的运动,形成了“沈水逐浪、奋楫前行”的独特城市气质。

  (图片来源:沈阳国际赛艇中心提供)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