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鞍山市分行作为驻鞍中央金融机构,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承担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有效支持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鞍山市分行的信贷需求给予全额满足,加大对鞍山地区信贷投放的支持力度。

  发挥好大型银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作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将信贷资源优先投放到乡村振兴、普惠小微、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和产业链等重点领域和经济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对鞍山地区信贷供给,对三农和普惠小微贷款实行专项额度,同时对于精准扶贫、普惠小微、绿色信贷、“专精特新”和科技创新企业贷款给予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一是深化小额贷款数字化转型,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利用科技手段,持续加大线上信用户贷款投放力度。二是积极开展拓客服务走访活动,加大对鞍山市政府、工商、税务等合作平台的对接走访,详细梳理名单客户,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小微易贷”“极速贷”等线上信用类专属产品,支持鞍山地区更多的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支持,激发小微企业活力,推动鞍山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主动与工信、科技、财政等政府主管部门沟通对接,掌握各级各类“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产品,匹配各类融资需求。四是加大对鞍山钢铁集团的信贷投放,并为其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量身定制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稳步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规模。五是应对疫情影响,积极为企业提供纾困政策。制定疫情期间工作指引,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贷款展期、延期等差异化服务。推进数字化建设,加大线上贷款投放力度,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接触,降低疫情对业务发展的影响。

  下一步,我行将进一步加大对鞍山地区的有效信贷投放规模,强化风险防控手段,持续提升各项指标在当地同业的综合排名,切实为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