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原则是由全球主要金融机构参照国际金融公司(IFC)的可持续发展政策与指南建立的一套自愿性金融行业基准,旨在判断、评估和管理项目融资中的环境与社会风险。近年,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已逐步在区域内建立起了以绿色金融为重要驱动的特色化经营体系,并引领各级机构持续擦亮“绿色银行”名片。

  近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下辖本溪分行年内首笔适用“赤道原则”的项目贷款成功获批,为位于桓仁县的某药业公司提供1.2亿元6.5年期项目贷款,用于企业厂房等项目投产。该企业致力于药品、健康食品、保健食品组成的具有中国文化和地方特色的绿色健康产业,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在项目贷款审批过程中,该行综合评估了企业的环境保护设计,以求做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三统一。该项目是辽宁省363个重点监测项目之一,项目的落地实施将有助于带动桓仁县特色中药材产业的发展,为社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对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随着企业项目的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客户投放了7300余万元贷款资金。

  未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将继续引领各级机构,坚持践行“赤道原则”,擦亮“绿色银行”名片,为更多优质企业注入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