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客户需求的不断提升,以产品和服务为两翼的创新发展成为各家保险公司发力的方向。富德生命人寿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坚守产品创新,依托科技赋能提升品质服务,提升管理效能,打造企业竞争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近期的“金鼎奖”“金桥奖”“中国保险创新大奖”等多项评选活动中,富德生命人寿接连斩获多项荣誉,体现了各方对该公司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进一步肯定。

  产品创新,满足多样化需求受认可

  一直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理念,持续推出富有富德特色的创新产品,不断丰富和完善公司产品结构,为社会不同人群提供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年金保险和意外保险在内的全方位风险保障解决方案。

  经过多年的积淀,富德生命人寿锻造形成了“康健无忧”“生命360”等多个市场热销的高价值产品品牌,旗下一系列产品的推出,切实满足了客户多样性的保险需求,也得到了行业和媒体的认可。

  凭借持续的产品创新能力,该公司不仅获得2022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暨第十六届金蝉奖之“年度寿险产品创新公司”奖项,而且上榜“2022TOP金融榜”,“康健无忧”旗下的热销产品“富德生命人寿尊享健康(庆典版)”也获得“年度畅销保险产品”奖。

  与此同时,另一款畅销产品“富德生命传世金尊终身寿险”在第十七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颁奖盛典暨第十五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上荣获“年度推荐终身寿险保险产品”奖项。“富德生命传世金尊终身寿险”作为一款增额终身寿产品,具有保障与理财的双重属性,受到客户的高度推崇,客户评价这款产品不仅提供与生命等长的身故保障,同时也是一款确定、安全的理财工具。在第十七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颁奖盛典中,富德生命人寿还获得了“年度价值保险品牌”。

  据了解,“金蝉奖”由《华夏时报》在2007年发起,每年岁末盘点年度最具实力的金融机构,以创造财富为核心标准,在业内素有“财经奥斯卡”之称。“2022TOP金融榜”由澎湃网发起,旨在表彰在面对2022年金融发展挑战与新兴变革浪潮,持续表现杰出的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中国保险创新大奖至今年已连续举办十七届,由保险专家、文化品牌专家和财经媒体联合评选,是国内兼具权威性与影响力的行业荣誉之一。

  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获肯定

  近年来,在科技赋能、服务赋能战略引领下,富德生命人寿积极探索电子化绿色金融,利用生物人脸识别、电子签名、OCR、大数据等技术,成功上线了“馨保全”、保全E代审、视频核保、展业神器“富小宝”、“个性化保单”、“快赔”、“云赔”、电子化回访、智能语音导航等创新项目,为客户打造了优质、高效的全流程电子化、智能化的保单服务,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从投保到理赔全流程E化服务体系。此外,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也已经融入富德生命人寿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在产品开发环节,通过上线“精卫系统”“价值管理系统”“数据分析平台”等系统工具,将产品前端研究、中端开发和后端管理有机联动,为产品创意孵化和落地提供良好的基础。在今年年初,国内首个AXIS精算模型转换项目在富德生命人寿成功结项,年中,该公司自主研建的洗钱自评估系统完成了洗钱风险自评估工作。

  富德生命人寿此次获得“金鼎奖•年度保险科技进步奖”,以及“金桥奖•年度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奖项,再次证明富德生命人寿科技创新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据了解,“金鼎奖”评选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其秉承“公正、客观、透明”的原则,由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作为学术指导,普益标准、每经投资研究院作为评审机构,最终评选出上榜企业。投资者网“金桥奖”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重点表彰各行业表现突出企业,一直以权威、专业、前瞻、创新的理念,广受社会各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