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始终坚持引领各级机构以“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为使命,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洪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着重聚焦老年人群体,温暖守护“养老钱”。其中,在本溪区域的表现较为突出。

  为全面提升老年人享受金融服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兴业银行沈阳分行下辖本溪分行始终坚守“服务源自真诚”初心,担负起服务社会使命,实施多措并举。根据老年客户群体的不同金融服务需求,对到行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提供专人咨询服务,由厅堂人员负责上前询问、引导,如业务涉及在柜面办理,则由厅堂人员引导至柜面,并与前台柜员做好前期沟通,同时跟踪业务办理全流程。并在营业网点配备轮椅、老花镜、点钞机等辅助机具工具;手机银行推出“安愉“版本,简化操作界面,设置超大字体,使用起来更加清晰明了。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实行特事特办原则,派出专人上门提供服务,实现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

  此外,为积极履行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识别能力,维护好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意识,该机构定期走进社区、养老院等,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围绕支付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等内容,通过LED显示屏、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讲解等“流动银行”方式,帮助老年客户群体抵挡高息诱惑、拒绝电信诈骗,守护好“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