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始终坚持引领各级机构以“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为使命,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洪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着重聚焦公益事业,传递金融温度。其中,在本溪区域的表现较为突出。

  兴业银行沈阳分行下辖本溪分行依托“兴公益”惠民驿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公益理念充分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并实践到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捐资助学、环境保护等领域中,树立了服务民生、支持公益、回馈社会的良好社会形象。为深入践行总行“赤道银行”的理念,该机构多年连续组织员工到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捡垃圾”活动,多次参加本溪市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本溪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贡献力量。立足金融本职,在网点周边人流密集的公园、农贸市场,着重针对防范电信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反洗钱及养老金融等向周边群众及商户进行讲解,并发放宣传手册,号召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社会公众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金融信息保护。

  近日,本溪市遭遇罕见的暴雪天气,疫情和严寒的双重考验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更多的责任。该机构员工带着有温度的腊八粥看望奋战在一线的人民警察,带着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物资到本溪市明山区交通局看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邀请在室外工作的环卫工人进入营业厅避寒歇脚、喝杯热水,为户外工作者赠送暖胃红茶,倾力回馈社会,传递“兴业”温度。

  疫情期间,该机构向本溪市卫健委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响应团委号召组织物资捐赠、到防疫站点看望奋战在一线的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带去暖贴、消毒用品等后勤保障物资;号召广大党员、青年同志主动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本溪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该机构也号召广大党员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创城志愿活动,为“创城”做出“兴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