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中国保险业2022年度好新闻”。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6月于新华网发布的新闻《帮失能人员“减负” 新华保险探索长期护理保险新路径》入选“中国保险业2022年度好新闻”。

  该新闻报道了新华保险作为国有控股保险企业,为彰显助力国家应对老龄化的决心和担当,积极参与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公司以南京失能保险项目获批江苏省标准化试点项目为契机,提升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效能,力求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工作提供依据和示范。

  据悉,新华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参与了重庆市、江苏南京市、山东菏泽市、内蒙古乌海市的长期护理保险项目试点,通过保险产品的力量推动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中国保险业2022年度好新闻”征集发布活动共征集新闻素材333件。最终,116件新闻作品入选“中国保险业2022年度好新闻”。这些新闻报道从不同角度展示2022年保险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行业改革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成果,彰显保险业的政治担当与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