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新旧交替之际,新华卓越康复医院(以下简称“康复医院”)迎来了建院以来最严峻的挑战,救治激增的新冠阳性患者是如山的责任。

  康复医院100余名医务工作者承接超过1000人次发热阳性患者门诊就诊。许多医护人员忍受着剧烈的咳痛坚守岗位,保证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位新华康复人都拼尽全力。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每一轮疫情防控中都有新华康复人奋战的身影。康复医院共计完成驻地六里桥街道超过6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派出三批医护支援隔离酒店医疗保障、两批同志参加重症转运,全面彰显出国企医院的社会担当。

  院长深入病房一线

  全院医护勇毅坚守

  1

  新华卓越康复医院位于北京丰台六里桥街道,设有门诊、临床、康复、医技科室20余个,床位100余张,是一所集康复治疗、健康管理、综合医疗、护理服务为一体的二级康复医院。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康复医院陈栋炜院长曾要求全院所有员工,不管是支援抗疫,还是治病救人,不逃避、不推诿、不后退,因为,我们是一家有战斗力、执行力、面对任何困难都勇往直前的医院,我们是一家任何时候都以患者为中心的医院。

  “新十条”发布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由防控感染转为重症救治,康复医院面临着重症病人成倍增长和医护人员大量减员的困境。为鼓舞士气,共渡难关,支部书记、院长陈栋炜带头直接参加住院部一线工作10余天,并连续上白班和小夜班,让医护人员备受鼓舞。医院中层干部和党员全部下沉一线,大部分医护人员吃着退烧药、打着抗生素,带病上岗,任劳任怨,上下携手渡过阳性患者的接诊高峰,保证了医院正常运转。

  院长深入参与病房工作

  开设心肺康复门诊

  重点救治重症患者

  2

  重症救治是降低死亡率的关键,为了确保重症患者得到最快最好救治,康复医院不断调配和重组现有的医疗资源合并病区、增加床位扩容重症病房其他科室一同配合对重症患者进行疏解、接收、救治。

  住院病房工作场景

  新冠感染的肺部病变患者中有基础病的老年患者居多,感染后康复得也更慢,如时间太长,容易引发并发症。

  康复医院在老年康复、神经康复等特色专科拥有良好的业内口碑。为充分发挥医院康复、中医药专业的独特优势,提高新冠后患者的康复质量,康复医院特开设新冠康复门诊,帮助患者改善呼吸功能、缩短后遗症残留时间,尽快恢复身体健康,现已正式开诊。

  勇担重任 践行责任

  收获社会各界赞扬

  3

  抗疫三年,康复医院秉承国有企业医院的政治属性,积极投身于核酸检测、疫苗注射、支援医学观察点等工作,主动为社区和百姓服务,多次受到各界赞扬。

  2022年10月,康复医院顺利取得医保资质,开通医保实时结算,这是医院发展的里程碑式的事件。医保开通后,医院以服务周边居民,推动医养结合,提升医险协同为抓手,医疗经营稳步提升,医疗质量持续优化,接诊量稳步提升。

  丰台疾控中心感谢信

  丰台南苑街道工委感谢信

  患者家属送锦旗

  2023年,康复医院依然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将依然“不忘共产党员初心,发扬国企医院担当”,集医院上下合力充分救治新冠阳性患者。康复医院将以医疗质量提升为抓手,坚持实施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科技兴院、特色带动的发展战略,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实现突破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