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平均预期寿命增长、老年人口抚养压力加大以及“未富先老”特点突出的背景下,如何帮助居民做好养老财富管理、夯实居民养老财富储备显得尤其重要。

  为进一步洞察居民养老财富管理特征,梳理当前居民养老财富管理的痛点,中信银行财富管理团队与行内外资深专家学者交流,并面向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等城镇和农村人口,综合考虑居民性别分布、年龄分布、学历分布、地区分布及调研成本等因素,主要针对20岁及以上的人群定向投放问卷,共收回有效问卷3973份,为深入了解居民养老财富管理需求、分析金融机构如何解决居民养老财富管理的痛点提供了数据基础和理论支撑。

  中信银行秉承“金融为民”的使命担当,基于客户从基础的“生存型养老”到体面、高质量的“生活型养老”转变,积极布局个人养老金融,围绕居民个人养老各阶段,洞察居民养老财富管理需求,依托账户管理强、产品种类全、服务层面广的优势,持续升级“幸福+”养老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全生命周期养老金融服务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