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时节送温暖,浓浓关爱显真情。2023年1月12日上午,和平区民政局“幸福和平慈善先行”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新春慰问系列活动在玖伍文化城顺利召开。

  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马林,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陶仁,省楹联协会副主席王诚,郭明义爱心团队秘书长金声,郭明义爱心团队联盟秘书长朱国秀,和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玲,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立峰,和平区关工委主任金慧军,和平区文联主席赵跃,《晚晴报》社长杜一鸣,和平区民政局副局长朱琳,和平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文慧,和平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洋,和平区关工委副主任李亚旭,和平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王积粮,雨荷社工理事长李宏,和平区光彩促进会秘书长齐晓航,玖伍文化城总经理吕靓,和平区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等出席了活动。

  和平区民政局搜集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弃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群体的民生诉求,为130户特困户发放慰问暖心包,包括基本生活用品,儿童成长礼包和“善联进万家”春联一副。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切实让人民群众安心过冬、暖心过节、舒心过年。

  和平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王积粮老师表示:两节慰问是2023年公益活动的开端,倡导用科学的精神做公益,用专业的能力做公益。“一老、一幼”是和平区慈善会的关爱的群体,在“一老”方面,为居家的老人定期理一次发,为养老院老人送一双急需的拖鞋,用合适的方式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政府、社会的关怀,感受;在“一幼”方面,雨荷社工发起,三一基金会、市慈善总会、和平区慈善会、晚晴报启动儿童公益学院项

  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儿童公益学院名誉院长郭明义主席通过视频为儿童公益学院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郭明义爱心团队秘书长金声老师希望以沈阳的儿童公益学院项目为试点,成就可推广可复制的公益模式。

  晚晴报社社长、总编辑、儿童公益学院执行院长杜一鸣分享了儿童公益宝贵经验,感召市民广泛参与到儿童公益学院中来。

  和平区文联、和平书协的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春联,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给每一位朋友。

  玖伍文化城作为国有文化骨干企业,始终履行社会责任,深耕公益慈善,展现服务社会发展责任担当,共同推进民心事业。五年来,聚焦乡村振兴、敬老救孤、助学纾困重点领域和特殊群体,结合文化企业优势,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支持各项公益活动。今后将进一步将企业发展和社会福祉相结合,弘扬重生爱民、扶危济困民族精神,为和平区、为沈阳市慈善事业贡献更大力量!